冰摇红莓黑加仑.

有点不知道在怀念什么,为了追求好梦暂时歇了。

【蓝a】追寻暖风。C.1.

*老套到掉牙的ABO破镜重圆。 
*ooc/私设/禁上升。
*时间线混乱/捏造/狗血。


唯一能保证的是HE。





那是他的春天。

不是我的。





// 0℃。 //


今年B市的冬天寒冷得有些不像话。



Alex将早被冻僵的手缩在米色大衣暖暖的口袋里,围着一条深色厚围巾,让整个脸缩在那份温暖里,只露出被冻得通红的鼻尖在时不时打喷嚏。整个人有点瑟瑟发抖。



好冷啊。



Alex慢慢呼出一口热气,拖着行李箱慢慢走出机场。少年漫步在人山人海的街道上垂着眼眸看着行人忙碌。空气中那不真切的、淡淡的白气一点一点消散于冷风里。

这样寒冷的天气,让少年脑海中模模糊糊地不自觉显现那人的身影、那人的温度,然后又慢慢如同转眼即逝的泡沫般消失在空中。


他能不能再抱抱自己呢。




Alex甩甩头,伸出手拉紧了身上有些单薄的大衣,自嘲地嗤笑。

都离开四年了,说不定他早已有了新伴侣。
比自己更甜、更软,比自己更好哄的小男生。




这次的回国纯属意外。

要不是被小沐木突然死皮赖脸要他一起回国聚会,他原本是计划余生就好好呆在国外的。


一个人在国外,也没什么不行。
即便是个单身Omega。



Alex在回国的飞机上曾幻想过无数个他们分别多年又相逢的情景。

可无论是大大方方、潇洒自如地上前问候还是假装不认识、冷冰冰的陌生人,都好像有些不适合。


他说不出是哪里的违和感。

不过仔细想想,大概是那种“前男友突然与自己无事搭话”的尴尬。
或者具体点,是Alex单方面的觉得尴尬。




Alex拎着沉重的行李箱站在街边,伸出那细长的手打的。


恍惚间他看见天下飘下了一个个纯白干净的圆点,慢悠悠地落在少年的黑发、衣服上,然后又悄无声息默默化开消失,只有那发间剔透的水珠和衣服上小小的水渍还能证明那些美妙事物的存在。

就像蝴蝶,小心翼翼地停留于你的指尖,蒲扇着自己绝美的翅膀,然后又在不经意间飞远离去。
到最后也抓不到它的影子。



少年颤抖着自己细长的睫毛,抬手去抓那美好。却次次都与他有些凉的指尖错开。



后来Alex放弃了去抓它们。
他选择安安静静地观察。




也不知Alex看了多久、站了多久,少年才反应过来这只是下雪了,根本不是什么美好。

真是白痴。
回国了脑子就坏了吗。

他悄悄吐槽自己,然后认命地继续等待能够载他去酒店的出租车。车上到处都是载了乘客的出租车不停开过他的眼前,只是没有一辆在少年跟前停留片刻。


少年也无所谓,他拿出手机利落地点开QQ随意翻翻此刻聊得火热的主播群。


有很久没有打开这个群了。


Alex有些庆幸当初自己没有退群,也算是留给自己逝去青春的一个纪念吧。
又或者…是在给自己证明过去那段可笑的AO爱情的一个血证。

反正也已经无关紧要了。




少年慢悠悠从口袋里拿出耳机,点开手机网易里近日单曲循环的《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好笑地勾起嘴角。


已经不是单单的离开北京了,而是逃离了那人的整个世界。

只是现在好像上帝又玩味得想将原本已经断裂了、散落在地上的绳线重新系在一起罢了。


但也只是好像。






// 0%。 //


晚上20 : 30。


蓝胖子抱着花菜懒洋洋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上百般无聊的狗血剧情。
他白皙的手一下一下温柔地抚摸花菜柔软的毛发,痒痒的。



“他回来了哟。”
轻飘飘的,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喵——”
花菜灵性地抬头,黑亮的眼里神似那人满是星辰的眼眸。它眨眨眼,尾巴一甩一甩地扫在蓝胖子手上,像要表达什么。




蓝胖子压下心里“咕噜咕噜”冒得不停的酸涩泡沫,轻笑出声,抬手揉揉花菜毛茸茸的脑袋。他弯腰拿起客厅桌上的手机,轻轻点开与小沐木聊天界面。



-

“爱丽后天会和我们一起聚餐。”




蓝胖子看着这条消息还静静地躺在屏幕上,没有温度。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那真好。
好像不对。

关我什么事。
也有些不妥。


蓝胖子有些为难地揉揉眉眼,索性自暴自弃般将头抵着花菜柔软的身体。

“要怎么办啊。”
有些含糊的声音响起。



他颓废地沉默着,漫不经心地瞟了眼窗外。

在下雪。




B市的冬天又干又冷,偶尔有那么几场雨,却毫不留情地带走了温度。当时少年离开的时候好像是夏天,干燥炎热的天气和现在的寒冷干湿形成强烈对比,如今回忆下竟然会觉得好笑。

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该讲点什么好调节下室内气氛,不过只有他一个人的屋子,好像什么也不说也无妨大碍。


他就这样沉默着,安静地和雪对视,在沙发上睡到了天亮。





// 0℃。 //


Alex终是在夜晚来临之前拦到了一辆无人搭乘的出租车。



他抖了抖大衣上的雪花和水渍,把行李箱放在了出租车后,然后钻进车内,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张写了酒店地址的纸条递给了司机。

“去这儿。”



刚从寒冷的车外变成温暖的车内,Alex有些不适应的打了个喷嚏,他摸摸被冻得发凉的鼻子。


出国已久的Alex早就忘了B市都有些什么街什么店了,现在回来就像是是个外地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心里竟有着莫名的不安与感伤。



他靠在车座上,转头想好好观察这个许久未见的城市。

好多都变了。
又好像没变。

一瞬间,只剩下了司机和少年平稳的呼吸声来证明温暖的车内有着人。

少年看着窗外的雪,就这样一路不语。






Tbc.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